被窝哲学家

拉萨总是在夜晚下雨

美英篇:关于优劣人

前文提要 


我的宝@zz不倦   


德还是没能拗过英,让祂进入了虚空。

在虚空中醒来的那一刻,英踉跄了一下,快要摔在地上的时候又被一股力量拉了起来,祂想回头看,却被一个声音不耐烦的催促。

“别磨磨唧唧,快走。”

英微微抬头打量四周,祂的手被反剪在背后,看着前面同样被压制的人,祂心底警铃大作。


“德意志?这是哪?”

英尝试在脑中和德取得联系,祂现在行动的方向的尽头——一个地下室,让祂尤为不安。

“你看到前面那个地下室了吗?快逃!反方向逃!地下室是绞杀劣种人的场所!”

现实的德盯着显示器,紧张的握紧了麦。


“什么?”

英来不及反应,只是看着越来越近的地下室,身体下意识的向旁边制住祂的力量踢了一下。

一声惨叫,正中膝盖。

趁对方没有缓过神,英吉利跟着德的指引努力往上跑,祂终于明白在这个世界,祂才是那个“劣种人”。

该找个地方躲避,所在地外围肯定是有军队巡逻,天罗地网让英根本没有逃脱的机会,现在为了保命只能试试可否混在这里。

毕竟这个地方,没有人比英更熟悉了。

——优种人的总部,劣种人的绞杀场。


虽然劣种人的体力肯定不及遍地的优种人,但因为刚开始那位的愣神,英也甩开了搜查兵。

跟着德的指引,祂几乎是撞开了德说的那扇门,然后祂就愣住了。

英万万没想到房间里还有人,祂只是跟着德的指引随便进一个房间躲避而已。

看着房间里的少年抱着臂对着英挑挑眉,英咬着牙,心里疯狂大喊。

“你等我德意志,你看我回去不弄死你。”

“别担心,你要是迷失了我亲自去捞你。”

“你嫌我活的太长了是吗?”

“可这是唯一一个那些搜查兵不敢搜的地方。”


英的背靠着门,已经隐隐冒出了些冷汗,那少年就那么看着祂,然后慢慢走到祂跟前,居高临下的打量着。

英能感受到门后是一群搜查兵走动与地面发出的震动声,祂手指微微收紧,思绪混乱。

但现在看来,似乎没有别的路可走了。

意识到面前的少年暂时没有杀祂的意思,英抿了抿唇,微微低头。

“please…”

少年扬了扬眉毛,看着这个明明比祂大,但却比祂还矮半头的英吉利。

“你是劣种人?”

英呼吸都有些急促,脸涨的通红。

“…是。”

祂没有再看面前的少年,反倒是少年挑起祂的下巴,凑近了些。

“记住,我是美利坚。”

美细细打量着英的眼睛,唇瓣,脸颊,但也没看出祂和优种人有什么区别。

优种人的好看是必然的,但祂倒是没想到一个普通人也能那么好看。

绿色的眼睛因为不安在颤动,或许是因为逃亡的缘故,祂微微张着嘴喘气,胸口有规律的起伏。


要知道的是,因为祂父母极端的仇恨普通人,所以祂一边接受普通人下贱的思想,但从来没见过普通人。

这下送上门一个,祂可不会轻易放手。


“你是逃出来的?”

美忍不住捏了捏英的脸,感觉有些好笑。

“找我寻求帮助?”

“是的,拜托了…”

英气的脑子发昏,要不是为了优种人的未来,祂还不至于在这里小心翼翼。

美张张嘴好像还想说什么,但下一秒又变了脸色。

“外面有人,你先去我床上躲一下。”

虽然不妥,但英似乎也没有别的选择,祂把鞋埋在床底,然后把自己深深陷入被子下。

幸运也不幸的是,在祂做好一切后不久,房门就被打开。

“抱歉,少爷,我们要搜找出逃的劣种人,请赎罪。”

然后紧接着是一阵噼里啪啦的声音,英悻悻的缩了缩,庆幸自己不是躲在窗帘或是柜子里or其他地方。

这些人真的下定了寻找祂的决心,哪怕是衣柜也被翻了个顶朝天,英能感受到很多衣服压在被子的身上。

“听着,你要是从我这里找不到那个劣种人,我就把你的头拧下来当足球踢。”

美不耐烦的声音响起,随后是对方的道歉声。


当外面终于安静了下来,英以为自己终于逃过一劫时。

被子被一下掀开,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审视的脸。

美悠哉悠哉走过来,帮英整理了一下因为闷在被里而凌乱的衣服。

“看上祂了?”

察觉到对方还一直盯着英,美的语气带了些威胁。

祂似乎是终于整理好了般,转了个身面对对方。

“那可不行,这是我的人了。”

“不敢不敢,不过少爷……”

显然的是,那人想歪了,红了脸,但仍然不死心的想说什么。

“再看就把你眼挖下来。”

美冷声说着,下达逐客令。

“听着—你要是敢说出去…”

“不会,不会…”那人逃也似的带着一群小兵离开了。


“:-(…”

英终于长长的叹了口气,不知道该庆幸还是慌张。

既然被人撞破了…

继续在这里躲着,还是离开?

但看美的意思…好像是走不了了。


当晚,英一个人被留在房间。

美被父母叫去吃饭了,但英不能出去。

祂没能看清自己的未来。

当祂还在胡思乱想时,房间的门打开了。

是阿美从衣服里拿出一些餐纸包着的面包,抛给了英。

“别的不太好带,带太多也会被怀疑。”

美没有说的很明白,但英知道这已经是那高傲的小少爷能表现出的示好的极限了。

“谢谢。”

英轻轻剥开餐纸,吃着面包。

虽然面包并没有那么松软好吃,但对于饿了一天,不,可能是很多天的“英”来说已经是顶好的了。

毕竟现在这个时代啊,劣种人躲躲藏藏,连食物都不敢买,但还是有人被抓来绞刑示众。

如今落得这个境地,英自己也不知道是幸还是不幸 。

“谢?不用,给我○一次就行。”

阿美走了过来坐在床上,看着英明显一顿的动作,和那看变态一样的眼神,烦躁的揉了揉头。

“别用看变态的眼神看我,我只是想知道优种人和劣种人到底有什么区别。”

嗯,按理说优种人这方面比较有优势。


英的心情复杂,拿着面包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

“行了你吃吧,吃完睡觉。”

美打了个哈欠,然后去了附带浴室洗澡。

只是洗着洗着,祂突然觉得不对劲。

完了,祂一直没有带换洗衣服进浴室的习惯(因为会湿),平常就算了,房间只有祂一个人,但现在多了个英啊。

“帮我拿件衣服!”

阿美朝外喊着。


英犹豫了一下,放下手上的面包扯了两件衣服,凭着印象去了浴室。

门上隐隐倒映出阿美的影子,英敲了敲门,门开了一条小缝,一条手臂伸了出来,带着点水汽。

“谢了。你也记得洗。”


阿美坐在床上擦着头发,然后看着洗完澡的英吉利穿着祂的睡衣从浴室走了过来。

“睡这吧。”

阿美指了指自己的床,然后在一边躺下。

只是过了好久,都没有动静。

美不耐烦的坐了起来,看着站在那犹豫的英。

“你不会是等我给你让床吧。”

“没有。”

几乎是下一秒,英回复着,祂轻手轻脚爬上了床,睡在最边边,这让阿美感到郁闷。

祂是在怕祂吗?

祂还能吃了祂吗?

美转了个身,看着背对祂的英吉利。


be like


(?阿长和鲁迅?)

~_~


不过阿美并没有过多干涉,哪怕祂在半夜就已经卷走了被子。


第二天

阿美再次给英拿来了面包。

不同的是,英道谢时的声音。

和昨天不太相同,带点鼻音。

阿美皱了皱眉,但没说什么。

虽然有点像是感冒了,但普通人也不至于这么娇弱吧?


事实证明,美错了,普通人就是这么娇弱。

今天的英仿佛死在了床上 一样,怎么也不动弹。

对于玩物失去了活跃性,美感到很无趣。

在英近乎一整天都没有理祂后,阿美终于暴走了。

祂本来直接把英扯起来,但碰到英那一瞬间就收回了手。

……妈的,真烫。


“你发烧了?”

美甩了甩手,有些不耐烦。

“你不至于这么矫情吧?”

英也只能觉得无语,祂从前还不知道普通人身子真的那么弱。

但处在火笼里的意识几乎被噬尽,嗓子肿的发疼,什么也说不出来。

“……得了,我去给你搞药。”


今日份勒索小日子带药√

喝下药的英看起来好了不少,但还是瘫在床上一动不动。

阿美心情很复杂,祂看着缩在一角的英,然后把祂捞了回来。

身高优势,英能很好的窝在祂怀里。

火热的身体突然触碰到冰凉一角,英皱着眉想移开,却被美扣在怀里。

“别动,你这次要是再着凉我就没办法了。”

美有些咬牙切齿,优种人的免疫力本就很好,家里除了外伤药以外就没有非处方药了,这次的退烧药还是冒险找到的。

英挣扎了几下挣扎不开,索性溺死在祂怀里。

(两个人缠的和那八爪鱼一样,能着凉算我输。)


好在,感谢美的“细心”照顾,英好的很快。

闹也闹够了,美也走上了自己正常的生活轨迹。

毕竟父母都是高层,祂生来就是少爷,要接管这个总部的。

学习才是正道。


此刻的阿美对着一道题发呆。

完了,这几天都陪着英闹,忘了作业了。

今天的英感觉有点诧异。

美居然没来烦祂。

英主动走了过去,然后看到了书桌上那道题,再看看旁边愁眉苦脸的阿美,挑挑眉。

“不会?”

“你会?”

对于终于可以压美一头,大英表示虚荣心满足up。

随便抽过一支笔,在演草纸上写写画画,美能看懂的,看不懂的都解了出来。

“…我真怀疑你也是个优种人。”

阿美看着祂苦思良久也没看懂的数学题被英解了出来。

英只觉得不屑,这些东西祂在比阿美更小的时候就学过了。


“知恩图报”的阿美对于英的帮助表示很感谢,并财大气粗的表示可以满足英一些愿望。

只是祂一直想弹吉他,但害怕惊动这个总部的其他人。

所以祂仅要了一份炸鱼薯条。


这种事情渐渐的变成了一种诡异的共识。

互帮互助其实让两个人走的更近了。

学习上,大英会给阿美传授经验。

生活上,两个人互相解闷。

只是父母管的太严,小少爷甚至没有像样的玩具。

没关系,大英小时候也没有。

所以该做些什么有爱的事情呢?

唱童谣√

“辽阔的天空上

  挂着两颗小星星

   它们将随着我

   一起去远征 去远征…”


雨后的第一个夜空的很明亮的。

星星不加掩饰,美英两个人偷偷坐在阳台看星星。

但英满脑子都是现实世界已经变成了什么样子。

自己是否已经是这个世界最后最后一个普通人?

“没想到你还会唱这种。”

美伸了个懒腰,躺在了地上。

“喜欢吗?”

英依稀记得,这是在父母死后,祂来到优种人总部的第一个夜晚,德唱来激励祂的歌。


不,那时候优种人尚未崛起,总部只是个雏形罢了。

而英希望这首歌能够激励未来的美。

也正好看看,当代管理人的承受极限。


最近一直在下雨。

阿美一整天都没有回来,这让英深感不妙。

祂坐在床榻,望着外面的天。

和前几天是同一片天空,但却截然不同。

开门声对于英俨然成为一种心灵颤动的条件反射。

但足足一天,英都没等到开门声。



被发现了。

虽然英早就知道会有这一天。

但当美的母亲派人压制住祂,然后指着祂的鼻子冲阿美大吼

“能耐了啊你,养了个贱种。”

母亲气的牙都在颤抖。

从美开始偷偷带面包开始,到后来的退烧药,要不是他有意关心一下祂的儿子,祂可能发现不了。

“我没有养一个玩物的权力吗?”

美冷漠的看了一眼英已经被打肿的脸,望着母亲。

“玩物?好啊,玩物。”

母亲气笑了,挥挥手示意下人把英拖走。

“玩物怎么能你独占呢?该拿出来大家一起分享不是吗?”



英被扔在地下室。

优种人们并没有杀了祂,而是拿祂撒气。

从刚开始的几个巴掌,到后面的皮鞭,烙铁。英在这暗无天日的地牢,倒也不是害怕,毕竟从前童年的训练比这残酷太多。

祂只是觉得很孤独,甚至有点委屈。

“德意志,你在吗?”

“……我一直在。”

德的声音听不出情绪,但英感觉好了不少。

调出好感界面,好感不过50%

“你说如果我现在死了祂能有多大情绪波动?”

德没有说话,英笑了笑,也没再说什么。


伤口不曾被清理,发炎引起了高烧。

没有人管英,英只得独自浑浑噩噩。

德帮不了什么,但祂会哼歌,至少英不会孤独到疯掉。

这已经不知道是第几天了,地牢的门又一次开了。

是的,仍然是条件反射,不过不再是正面的了。

英的头发很凌乱的散在地上,祂躺着,不愿意多动弹。

直到祂感到自己的身子靠在另一个人身上,祂仍然不愿意先出声。

“…醒醒。”

嘴里强行塞下什么,英借着口水硬生生咽了下去,划得干涩的嗓子生疼。

英微微睁开眼,面前人确实是那个小少爷。

祂忍不住笑了笑。


“来看我?”

美沉默的打量了一下英褴褛的衣服下的伤痕,却什么也没说。

甚至英被关在这里可能足足几个星期,祂仅第一次来看祂。

“尼古丁有减轻痛楚的作用。”

美点了根烟,英也不在意,叼上那只烟,吸了一口,然后重重的吐了出来。

“我现在还没能继承…你能不能等等我?”

英抖了抖烟灰,眼底讽刺不加掩饰。

“你觉得我一个普通人能比你妈活的久?”

“……你会怪我吗?”

英又吸了一口,吸的很重,以至于差点烫嘴。

“不会。”

美沉默了,一直沉默到离开。


美一直没有作为。

英很理解,但祂等不了,外面的德也等不了,那些同样沉溺在虚空中的人都一样等不了。

“亲爱的德,可以给予我一些特殊的权利吗?”

“亲爱的英,你不觉得我的存在就是最棒的金手指了吗?”

“……不能就别扯皮了。”


英还是决定靠自己。

当美的母亲再次对祂实行施暴后。

英踹上祂的肚子,然后勒住祂的脖子。

以英和祂都没想到的力量。

是求生的欲望?还是对自由的渴求?

不知道,但祂此刻有超前的能力。


那母亲带来,本想划花英的脸的匕首架在祂自己的脖子上。

当阿美知道这件事后,祂近乎是狂奔而来。

当祂看到祂的母亲,被英勒的近乎窒息,而英还若无其事的笑着看祂。

“hi,亲爱的阿美。”

“你…干什么?”


美有点慌了,但想质问祂时突然想到自己并不知道面前人的名字。

英显然也意识到了这一点,祂直接划破了母亲的喉,然后把她的尸体扔在地上。

“实行一场无意义,也意义重大的报复。”

英仍然没有丢掉匕首,祂看着美护住自己警惕的样子。

“我不想做玩物,美利坚。”

“我那时候的说法都是为了应付母亲,我没有把你当做玩物!”

美利坚看起来有些急了。


英粗略的点点头,把玩着匕首。

“那你把我当做什么?”

美涨红了脸,却一句也说不出来。


英也不着急,因为祂知道,按照现实时间线,普通人马上就会把第一个高层送入虚空,如果亲人的死亡和同胞的遭遇还不能让祂感到痛苦。

那英也无可奈何。


“如果我说我喜欢你你信吗?”

英把玩匕首的手顿了顿,抬眼看向对面的美。

此时此景,这句话却格外可笑。

“亲爱的小少爷,你真的有喜欢过我吗?”

有没有?英是最有话语权的。

毕竟好感界面都是明晃晃的。

但祂就是要折磨阿美

“你的喜欢体现在哪里?在你居高临下的施舍,在你留我一命,我应该感恩戴德,还是在你心底我的永远该卑微,所以你从来不稀罕得知我的一切甚至是名字?”

英笑了笑,爽快的把匕首插进自己的心脏。

其实在这之前,英想了很久到底要怎么样才能战胜自己心底的恐惧。


但当事情真的发生,又格外的无畏。


———————————————————————


德看着显示器熄灭后成为黑暗,慢慢松了口气。

“先生醒了吗?”

德活动了一下一直长时间没有动弹而麻木的手臂,看着人员支支吾吾的样子

“美利坚先生是醒了,但英吉利先生没有。”


下期预告:


德穿过英家的房子,心里五味杂陈。

祂知道这里,现实中祂得知两位前辈死后特地来收尸,不知道小英的存在,差点把祂一个人丢在了这里。

但现在拥有上帝视角的祂不会了。

祂向着记忆里的方向走去,却在拐角处装了个满怀。

是小英,祂抱住了德,叹了口气。

“我终于等到你了。”


德愣住了,恍然间想起了意大利的研究成果。

“被拯救者如果没有拯救者的介入继续剧情,就会顺着本该有的剧情进行下去,循环往复。”

看来英还记得那些循环。

也经历了数次被抛弃的孤独。

评论(2)

热度(12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